美女姐姐我可以

【兰局母女】追随者

 *无法无天版摆烂橘子被兰利妈咪一点点教导忠诚的过程(。

 注意:是一种黑环爆发我开饭,政府倒台我投外的橘子

  

  事情的起因很简单,某天兰利走进我的办公室,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。

  她是我妈。

  

  我哦了一声,想了想:“血缘意义上的还是法律意义上的?”

  “重要吗?”兰利似笑非笑地看着我,我意识到这又是我不该知道的内容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我是MBCC的局长,但大多信息对我的保密程度高的宛如我是外邦特务。所以我习惯了——有些问题不会得到答复,我也不会去追问。

  接受它就好,如同我一有记忆就要接受我变成了新上任的局长,接受我有个奇怪能力叫枷锁,接受我的任务是和禁闭者玩警匪大战。

  无所谓,白送的编制不要可惜了。

  

  兰利用手杖点了下地,微微张开手臂,像等着游子扑入怀中的姿势:“不叫声妈妈吗?”

  我喉咙滚动了一下,望着前面的金发女人,实在艰涩地难以发声。她是我的直属上司,神秘冷酷,手段令人闻风丧胆,眉眼深刻带着时光积累的深沉,脸上却看不出年龄,是一种成熟的,有阅历的美。

  

  对着这样一张脸,我实在叫不出妈来,有点违和。

  兰利走到我身边,手杖靠在桌子上,附身揉我的脑袋,似有些叹息:“这么多年,辛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想说我不辛苦——从我有记忆起算我还没满周岁,话到嘴边却停住了。也许是我贪恋她手掌的温度,也许是我贪恋她话语里隐藏的柔软,也许...是我不想煞了此刻的风景吧。

  兰利说我可以自己先冷静一下,然后她出去了,还贴心的带好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有边界感的话,应该不会有母女矛盾?

  我胡思乱想了一会,最后被时钟提醒,埋头赶文件——别问我为什么快下班了还有一堆文件要赶,一个合格的打工人在白天的大好时光里应该好好摸鱼。

  

  时针指到六点,我惬意地伸了个懒腰活动酸痛的肩颈,把剩下的文件堆到一边。

  明天再做,问题不大,ddl才是真正的动力来源,不行了还有副官兜底。

  

  兰利敲门了,她站在门口对我说:“走。”

  “去哪?又有任务?”我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对上司垮个批脸,但赶着下班来工作实在让人怨气过重,算了还是垮个批脸吧。

  

  她笑了一声,碧绿眼眸盯着我,说:“回家。”

  ?由于醒来时没有过去的记忆,也由于MBCC是半个监狱职能,我一向是住在这里的。其实没什么不好理解的,狱警天天下班打卡出门,这种冲击容易激起禁闭者向往自由的本能,增加200%的维修费和300%的外勤任务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我的钱包和健康着想,管理局住着挺好的,单位是我家,工作靠大家。

  我重复了一遍兰利的话,想起来她说她是我妈,那我确实有家要回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跟着兰利走到地上停车场,兰利对着旁边一辆黑车摁了下钥匙,钻到驾驶位启动。

  我坐到副驾驶,一边拉安全带,一边好奇地问:“你没有司机吗?”

  “特务也是要下班的。”兰利把方向盘打了一圈半,不是我有什么非分之想——她戴着长长黑手套的手做这个动作实在带着一种优雅,我盯了一眼,立刻把我的眼睛收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时候一般应该我开车?我望着外面飞驰的景物思索,但即使人生经历匮乏,作为下属和作为女儿很显然也不能是同一套相处模式。想了一会我决定少操这份心,让长官把握尺度就好了,她应该比我有经验。

  我们停在新城一家有名的酒楼门口,兰利自然地等我过去,挽住我的手臂,扣住我的手。我不太习惯亲密接触,侧脸看她,她说:“庆祝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我被牵着走进去坐好,兰利翻动菜单,随意地点了不少东西,后面那一串串长长的数字让我心颤,这月工资已经给卓娅报销天花板了,幸好不用我掏钱。

  “一杯奥尔德南红酒,一杯橙汁。”她结束点单,我瞪大眼睛看着她,这里以多样化的外邦进口酒水闻名,我本来还期待着能喝到管理局肯定不进货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侍应生离开了,兰利摘下礼帽,额头的蜘蛛花纹在金发遮掩下若隐若现。她交叠双手撑着下颌,眨了眨眼:“在母亲面前不要喝酒,这是常识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成年了。”我闷闷的反驳,为我痛失的占便宜机会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兰利前倾身体,曲指轻敲了一下我的额头,语气带着笑意:

  “新人,再教你一个常识,在妈妈眼里,无论多大都是孩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立刻期待地望着兰利:“那今年过年我会有压岁钱吗?”海拉在我耳边念叨红包已经快一个月了,我一闭眼梦里都是过年要给局里的未成年禁闭者一人一个红包——妈耶太惊悚了,我可怜的工资啊。

  兰利愣了一下,说没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我感动的当场就要叫妈,被摁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得不说贵的就是好吃,拿别人的钱吃贵的更是好吃中的好吃,本局成功吃到撑,兰利问我要不要再点一份,我痛惜地望着自己的肚子,兰利说点了明天当早餐。

  啊,我善解人意的妈妈。

  

  兰利的家是一种很样板房的装修,黑灰色系,感觉主人晚上一定会坐在落地窗前喝咖啡敲电脑的那种风格。我评价说装的太缺乏生活气息,兰利说单位分的,拎包入住。

  “那我怎么没有?”我愤愤不平。

  

  兰利看了我一眼:“...工龄五年以上。”

  “失忆怎么就不算工龄了?”我评估了一下新城的房价,心都快伤透了,兰利安慰我说你职级够的,我说那妈妈能不能走个后门,就是下次统计的时候给我写工龄十年单身局长急需住所,要求不高新城13区来一套就行......

  我跟在兰利后面巴拉巴拉,兰利突然停下,我一头撞在她后背上。

  

  她转过身,抓着我后衣领把我揪开,微眯眼睛:“新人,走后门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
  “第九机关的职能包括反腐反贪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说哇那岂不是可以直接给我发房,明天我们就去看房源吧。兰利反手把我甩到墙上,用手杖点了点我的肩头。

  “你需要一点教育。”

  “站好。”


*彩蛋是1000+的教导过程

  


评论(28)

热度(892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