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姐姐我可以

【卓女局】不要和黑帮老大谈恋爱2

***黑帮头子卓娅/高中学生局长,一些纯情暧昧校园?恋爱

**架空世界时间线

*第一人称可代

  

  part2 三天后,我来给你唱歌听

  

  我前面一个小孩捂着耳朵,脚下放了个造型极夸张的斧子,看起来很不愿意听台上的人吹曲。我坐在她后面,好奇这么小的小朋友也混黑帮,家族传承?

  她打量了我一眼,有点不客气的问我是谁,怎么和她老大卓娅一起出来了?

  我问她是谁,她骄傲的拍着胸脯说自己是军团的战士赫萝,卓娅老大最认可的战士。

  

  忘了说,卓娅领导的黑帮就叫军团。

  别问黑帮为什么要起这么拽的名字,卓娅一向带领本市混混潮流。从服装到行事作风,不少小混混热爱模仿卓娅的穿着,每天一身黑皮衣戴着项链在街上转过来转过去,见了本尊跑的比兔子还快。

  

  军团这个名字当然也是,自军团在西区横空出世连着干翻几大帮派,不少帮派就给自己改了名——城东有个叫圣剑骑士团的,标志是人手配一把宽背砍刀当圣剑。

  别的不说,本市的混子在给人民制造乐子这方面还是很有建树。

  

  我跟赫萝简单说了下卓娅出手帮我的事,她啧啧:

  “看不出来,你这弱不禁风的样子,胆子倒不小,是卓娅老大喜欢的那款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话我没法接,我扯开话题和赫萝简单攀谈了两句,她天真直率有问必答,和我想象的黑帮小弟样子截然相反。

  挺有意思的小朋友,只是这个“小”字我不敢当着赫萝的面叫出来——真喊出来,恐怕下一秒那把巨斧就会拉平我们之间的身高差,物理的方式。

  

  赫萝突然中止了和我的交谈,星星眼蹦起来喊“老大威武!”,开始把巨斧当应援棒挥的虎虎生风,周围的人都默契的低下了头。我缩着肩膀探头看是什么让赫萝激动成这样,只见台上卓娅从一个人手中接过一把吉他。

  操场里响起阵阵惊呼,激动的尖叫里不少人大喊卓娅的名字,气氛热烈真像演唱会,直到卓娅拨动了两下吉他弦,人群又刹那默契静音。

  

  悠长的琴音在卓娅手中流淌,在拿到吉他那一刻,她整个人就发生了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变化。与平时单看面相都应该被抓进局子里终身监禁的样子判若两人,她唇角噙着温和的笑意,低头安静演奏,像一个——情人。

  我被自己的想象吓了一条,卓娅怎么能和这么温柔的词语联系起来?

  

  前奏结束,卓娅开口了,声音低沉又悠扬,意外的很好听,是一首民谣。

  那曲子本就安静哀伤,卓娅嗓音又低沉有磁性,回音简直胜过原创,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怅惘,让人心口酸涩。漫长的经历被浓缩在音节之间,神秘地诱人深究。

  我拼命想把这些不合时宜的念头从脑子里清空,只是它们分外顽固,生根一般占据思想一隅,病毒一样插入了运算流程。

  

  卓娅唱了两首民谣,天色已经暗下来,看不清台上她的脸,只剩下面山呼海啸一样的鼓掌喝彩声,尖叫快要把天空戳个对穿。

  现在我完全理解并赞同这个行为了,尤其赫萝在旁边连蹦带喊,引的我也想吼两声。

  

  卓娅把吉他交回去,跳下台,虽然夜幕里可见度模糊,但光看身形也不可能有人认不出她来。

  她朝着我这边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心跳以匀速加速度随着她靠近稳定上升,如失控的火车般呼啸。我只能清晰听见怦怦的声音,口干舌燥,定格一样僵在原地。

  她含着笑,站在我面前,现在我能看清她的脸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听吗?”

  我的喉咙有点失去控制,但事实无可争辩,只能勉强挤出一个“嗯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想再听吗?”

  ?我一时理解不了她在说什么,宕机的嗯了一声。

  “三天后,这个时间,我来给你唱歌听。”

  她拍拍我的肩,潇洒的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三天后。

  手里的笔无意识地划过纸张,留下一道长长的黑色痕迹。看了一眼那道狰狞的黑线,我把草稿纸捏成一个球,砸进后面的垃圾箱里。

  

  放学了,现在是之前我们见面的时间,我已经在教室里滞留了很久。

  那不是个玩笑吗?一个黑帮老大跑来给我唱歌干什么?我一边列出种种她不会来的理由,一边走出教室,站在能眺望后院的二楼平台上。听同学说过,翻墙一般都走那边。

  

  金乌西沉,在矮墙上洒下一片暖光,远远的一个高大身影背着个大包,迎着光轻轻巧巧的翻了进来。她能够定位一样准确看向我的位置,举起手臂高高挥了挥。

  一点都没有黑老大的稳重——我转身飞奔下楼梯,一阶阶迈过期待交织的心跳,急匆匆冲出楼,向着她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直线距离其实并不远,跑了两步后我头脑发热的效果被凉风吹散,气喘吁吁的停在原地。

  现在我们只隔了两步远,我认真打量她,发现和上一次见不太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她换下了皮衣,穿着一身深蓝棒球服,拉链高高竖到领口,乖乖的带着一丝学生气。身上那些乱七八糟的配饰也摘了不少,只剩下耳钉和项链,增加了一份不羁,加上身后的吉他包,看起来像隔壁音乐学院的家伙。

  “看什么呢,这么入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没来由的觉得脸上有点发热,不自然的偏了下头:“没想到你会穿成这样。”

  卓娅皱起眉,低头观察自己的衣服:“不好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挺好看的,就是一时没习惯过来。”我连忙否认,不知怎么,觉得卓娅的心情突然就变好了。

  “那家伙还靠点谱...”她似乎在咕哝着什么,我没听清,问她在说什么,她笑着说没什么,转移话题问我去哪合适。

  

  “西南角的竹林吧,那里没什么人,比较清净。”我回忆了一下学校还算不错的绿化布局,给出了建议。那片小竹林是我偶尔会去散步发呆的地方,尤其是午后,阳光的间隙透过竹叶撒下水般光影,微风拂过的沙沙轻响让人想在石凳上大梦沉鼾。

  

  卓娅问我为什么是那里,我向她描述了一下学校的布局和竹林的安静,但她的关注点好像不是这个。

  “听起来你经常去?”

  “是啊,挺喜欢那里的,感觉压力大了就去吹吹风坐着...”我说着,卓娅唇角挑起,感觉心情又变好了一点,大步走了两步,又立刻停下等我赶上。

  

  我后知后觉,卓娅的步速比我要快不少,但这一路她都乖乖跟在我旁边。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情也变好了一点。

评论(8)

热度(59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